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司法行政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知识抢答赛在长沙举行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 编辑:段宇翔 2017-09-21 16: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上午,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知识抢答赛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知识抢答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司法局的14支队伍共42名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参加了比赛。

  法治湖南网9月20日讯(记者 段宇翔 见习记者 邬璐明 通讯员 陈倩) 9月20日上午,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知识抢答赛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活动由省司法厅统一部署,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法律援助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五个过硬”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省法律援助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为促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此次知识抢答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司法局的14支队伍共42名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参加了比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岳阳、常德、怀化、郴州、湘西和湘潭6支队伍技高一筹,将代表各自市州司法局出战9月底举行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业务技能比武决赛。

  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全省广大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为日后更好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自2013年以来,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共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万余件,为受援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促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