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玩味十足的厨艺真人秀四五场:湘味小炒更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白杨 编辑:熊熊 2017-09-20 17: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香辣入味的牙签牛肉是本周冠军之一。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白杨)9月16日、17日,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第四、五场分赛分别在天虹商场和金茂览秀城前坪举行。湘味菜品“辣椒炒肉”和“牙签牛肉”分别获得两场冠军。

现场观众争相品尝选手的菜品。

  秋日的傍晚,清风拂面,两场活动比赛现场都十分热闹。中华名厨、湘菜大师罗继湘老师继续担任评委。"齐云山厨艺大比拼,既有养生菜,又有口味菜,还有来自异域的美食。活动现场有节目看,有游戏玩,还有微信红包抢。这种形式的厨艺大赛确实韵味。"罗大师在赛后表示。

  16日的比赛,湘味炒菜“辣椒炒肉”PK“辣炒香肠” 。香肠由于过油时,选手未注意火候,稍显焦干,辣椒炒肉获得本组最佳。营养月子餐组比拼中,西芹百合炒虾仁注重营养搭配,西芹口感脆嫩,但是虾仁由于烹饪时间过长,略显碎烂。先将鸡肉大火过油备用,再放入佐料焖煮的“茶油鸡”,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又将茶油的醇香发挥到极致,得到评委老师的好评。在两位外国友人的角逐中,“法式水果吐司”以其香甜的口感得到大众评审们的青睐。

  17日的比赛,尤为精彩。一对年轻夫妇同时报名参加比赛,在湘菜荟萃环节中“相遇”。女选手带来一道“小土豆炖排骨”,男选手则以“爱心牙签牛肉”参赛。男选手透露,因为老婆很喜欢吃牙签牛肉这类的熟食,外面的加工食物不干净,所以才自己学了做给老婆吃的,所以叫“爱心牙签牛肉”。先用生抽将新鲜牛肉腌制,用牙签串好,在滚烫的油锅里面炸一小会捞出。然后将切好的辣椒、蒜子、生姜等佐料过油,加入炸好的牛肉翻炒,这道菜以色香味俘获了现场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胃,获得本场冠军。

加拿大的喀麦隆友人吉米带来的“鸡蛋饼”得到现场小朋友的一致喜爱。

  “老外爱烹饪”环节的两位选手表现也很抢眼。来自加拿大的喀麦隆友人吉米,带来的一道“鸡蛋饼”色泽金黄、味道香浓,得到了现场很多小朋友的喜爱。另外一位阿富汗帅哥Alex的“英式蛋炒粉”也炒出来夜宵摊上那熟悉的味道。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多次提到一道好菜,用好油、用对油十分关键。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消费者对食用油的挑选也逐渐挑剔。山茶油具有烟点高、耐高温、不冒烟的特点,在反复高温下营养物质都不会流失,适合所有烹饪方式,比如煎、炸、烤、煮和凉拌等,是更适合中国饮食和烹饪习惯的用油。山茶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78%以上,高于广受好评的"橄榄油",选择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作为日常烹饪用油,还能让你的好身材免受"伤害"。

活动现场还有礼品丰厚的互动游戏。

  新一季的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活动将围绕老外爱烹饪、健康养生餐、月子滋补餐、儿童营养餐等几大比拼主题。每场分赛分别由3组6名选手参赛,综合评委和大众评审得分,每周选取一名周冠军。周冠军选手除获得价值千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和厨神奖杯外,还可获得参与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冠军将获得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近万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全家全年用油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