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思想·新实践·新湖南”丛书献礼党的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徐丹 2017-09-16 16: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上午,“新思想·新实践·新湖南”丛书出版座谈会召开。

“新思想·新实践·新湖南”丛书一套10本,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一带一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五个强省”等十个方面深入研究阐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李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理论氛围。9月16日上午,“新思想·新实践·新湖南”丛书出版座谈会召开,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就如何做好丛书的学习使用进行了专题部署。

  “新思想·新实践·新湖南”丛书一套10本,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一带一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五个强省”“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和“全面从严治党”十个方面深入研究阐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这套丛书力求集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可读性于一体,资政启民、解疑释惑,服务决策、推动发展,是我省社科理论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献礼成果。该丛书由湖南人民出版社于2017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

  肖君华认为,该丛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湖南的深入贯彻及认识与实践成果,生动阐释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湖南向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献礼之作。他要求全省要及时抓好“新思想·新实践·新湖南”丛书的宣讲工作,要认真落实丛书的学习使用,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和贯彻丛书内容的覆盖面。

  会上,专家学者从丛书的理论价值、现实意义、主要特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徐晨光表示,丛书充分体现了紧跟中央精神、湖南部署和湖南要求,充分体现了湘军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丛书内容吃透了中央精神、湖南省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战略布局,丛书贯穿了创新力量,体现了法治思维,让理论阐释有了亲和力。

  “务实之言,创新之策。”作为丛书编辑参与者,湖南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先吉说,手捧这套丛书,有“漫卷诗书喜欲狂”的欣喜感,更有“采得百花成蜜后”的获得感。他认为,丛书是理论湘军的务实之作,富有理论份量;是社科湘军的创新之作,充满科技含量;是智库湘军的献策之作,很有信息容量;是出版湘军的精美之作,尽显清淡雅量;是文化湘军的联手之作,增添文化重量。

  省社科院副院长周小毛评价,这套丛书是我们湖南省智库建设集成式、系统性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湖南重点智库的研究实力和研究水平。

  “丛书自始至终贯穿了以中国梦为引领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国梦在湖南的认识与实践的生动体现。”湖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道出了他的感受,这套丛书,既有“天线”的接通,又有“地线”的联通,是一组集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学术性、可读性于一体的大成果。丛书体现了中央精神与湖南实际的紧密结合,体现了时代潮流与人民期盼的有效对接,体现了善于继承与勇于创新的相互贯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