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行进湘西】龙山县破解交通瓶颈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王津 2017-09-16 13: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风雨涅槃一甲子,地覆天翻六十年。六十年来,湘西不断优化发展路径,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六十年来,湘西大力破解瓶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六十年来,湘西立足资源禀赋,突出优势优先优化,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六十年来,深入实施扶贫开发,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六十年来,湘西做实民族工作,民族团结得到加强。

  为庆祝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红网时刻推出“行进湘西”系列报道,展示这60年来湘西各方面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龙山县破解交通瓶颈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彭婷)“西兰卡普乖又乖……”一阵悦耳的土家歌响彻整个乌龙山惹迷洞。9月12日,“行进湘西”大型集中采访报道活动一行来到湘西州龙山县乌龙山大峡谷景区,游览壮观的惹迷洞、走访旅游的基础设施建设,真实感受龙山县全域旅游发展的蓬勃生机。

  乌龙山景区体质改造再度恢复开园迎接八方游客

  “龙山二千二百洞,洞洞奇瑰不可知”。乌龙山大峡谷地处湘、鄂、渝三省交界之地,形成于约30至40万年以前,融山、水、洞、石为一体。沿河两岸,星罗棋布的两百多个溶洞,蔚为天下奇观。2016年7月,龙山县乌龙山大峡谷景区经过前期提质改造,正式恢复开园迎接八方来客。

  “从开园到现在,景区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60万元,带动周边近200人脱贫致富。”龙山县乌龙山大峡谷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春红告诉记者。

  2017年以来,为加快龙山县全域旅游建设,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观光,乌龙山大峡谷景区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慢行车道、景区客运索道、游客接待中心及大型停车场等项目正稳步推进。除此之外,在鲶鱼洞景区还特别打造了别具特色的高端木质旅游酒店,将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住宿服务。

  “这批高端酒店主要根据游客的需求打造了不同户型,有家庭式的,也有个人式的,建成之后游客可以尽情体验乡村休闲生活。”龙山县乌龙山大峡谷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智胜对着采访团侃侃而谈。

  乌龙山大峡谷景区将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及功能区建设,以独特地貌为主体,以秀丽的自然风光为特色,建成武陵山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打造乌龙山景区“世界溶洞博物馆”“天然氧吧”旅游品牌。

  龙山县破解交通瓶颈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乌龙山大峡谷景区、洛塔石林景区、惹巴拉景区、里耶古城景区……位于湘西北边陲的龙山县,生态文化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是湖南省20个旅游重点县之一。

  “近年来,因受交通瓶颈制约,原本开放的乌龙山大峡谷景区不得不暂时歇业。”龙山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千古百业兴,交通须先行。为破解龙山交通瓶颈,龙山的交通建设成为龙山县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龙永高速、龙里二级路等竣工通车,以及张花高速里耶连接线、洗里二级路等交通项目的建设提速,龙山的旅游交通条件得到改善,龙山人民的高速梦已成为现实。特别是龙里、洗里两条二级公路的建设通车,将串起里耶古城景区、惹巴拉景区和乌龙山大峡谷景区等沿线系列特色景区,成为贯穿龙山南北的两条黄金旅游通道。

  道路通畅给老百姓带来了便利,更给贫困地区带来了发展机遇,致富希望。据统计,2017年1-6月,龙山县共接待游客16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