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林业部门成功解救一批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蒋晓国 黄国贞等 编辑:周文君 2017-09-16 12: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林业部门执法人员在月岩野生动物救助站放生收缴的野生动物。

被放生的野生动物。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黄国贞 熊昌勇 周贤华 道县分站记者 张富云)9月15日,湖南省道县林业部门对寿雁镇农贸市场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对市场内非法经营销售野生动物进行清理整顿,并当场收缴一批未能提供相关来源证明的野生动物,共24只,其中:尖吻蝮2只、眼环蛇2只、舟山眼镜蛇3只、五锦蛇6只、乌梢蛇3只、灰鼠蛇4只、滑鼠蛇3只、鼬獾1只。

  中午12点,道县林业部门将收缴的野生动物送往月岩野生动物救护站,在救护站救护人员的监督下将其放生,被解救的野生动物全部回归都庞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怀抱。

  “五城同创”以来,道县林业局通过部门联动,持续严打出击,共收缴并放生野生动物4000余只(羽),有效遏制了乱捕滥猎违法活动,确保了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