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长沙拉开大幕 1200余家企业摆摊挑逗你味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沙兆华 冒蕞 朱蓉 编辑:唐飞飞 2017-09-15 09: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下午,市民在参观展出的各类菜肴样品。 记者田超摄

  本报9月14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活动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幕式。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开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澳门投资促进局主席张祖荣出席开幕式。

  王炳南在致辞中说,当前,食品餐饮行业正处在转型创新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确保食品安全,大力推进中华老字号振兴,提高食品餐饮行业规模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推动食品餐饮行业健康发展。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是商务部作为流通和餐饮行业主管部门,整合相关展会,在国内贸易领域举办的唯一全国性展会,我们要注重发挥其积极作用,推动中国食品餐饮企业走出去,打造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弘扬中国传统餐饮文化。

  何报翔在致辞中说,湖南食品餐饮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水稻、生猪、水产品、茶叶及其他食材资源丰富,湘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享誉海内外。当前,食品产业行业进入了大众化、个性化、多元化发展阶段。我们希望借助本次食品餐饮博览会平台,紧扣融合、创新、绿色、安全主题,共同分享中外食品餐饮产业发展经验、理念、模式、路径,探索产业持续发展之道,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是商务部重点培育的食品和餐饮行业品牌展会,是湖南食品餐饮领域首个国家级展会项目,旨在为全球范围食品餐饮领域专业人士和企业提供行业前沿咨询、热点动态以及合作交流平台,促进食品餐饮行业的发展进步,2016年成功在长沙举办首届。2017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于9月14日-1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国内外1200多家企业参展。

  ■记者 沙兆华 冒蕞 朱蓉

  连线·现场

  6万m2展馆让人大快朵颐

  记者了解到,本次食餐会6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共有4个展馆。开幕会后,记者走进会场展览馆,现场人头攒动,人气爆棚,香气四溢。

  W1馆设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粮油食材展区、食品工业智能装备展区、品牌餐饮展区。在粮油食材展区,世界500强知名企业——中粮集团带来了旗下众多品牌,如福临门食用油、香雪面粉等。此外,兼取京、鲁和西式烹调精华的吉林菜可让吃货们大快朵颐。

  W2馆设全国综合展区和湖南综合展区。全国综合展区有山西、上海、四川、江苏、贵州、吉林、新疆、黑龙江、内蒙古、宁波、西藏等24个省(市、自治区)参展。

  W3馆设进口展区,有港澳台地区和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日本、德国、法国、斯里兰卡等1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据悉,今年食餐会进口展区面积同比增加60%。

  W4馆设酒类展区、茶叶展区、湖南特色食品展区、茶餐酒具展区、企业服务展区。

  ■记者朱蓉 通讯员 张倩

  链接

  全国八大菜系 湘菜跃居第二

  记者在展会上获悉,近年来,长沙餐饮消费持续增长,2017年1月—7月,长沙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04.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瞄准大众需求,长沙特色餐饮蓬勃发展、高档餐饮逐步转型、互联网餐饮快速走俏,消费者就餐选择更多元、品质更有保障、体验更加愉悦。特色餐饮成为新热点,长沙的小龙虾消费火爆。今年以来,餐饮消费回暖主要是大众餐饮消费的带动。长沙的大众餐饮消费已占据全行业收入的约80%市场份额。

  湘菜不仅在长沙餐饮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全国其他城市的餐饮市场的影响也不断扩大。湘菜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一线城市的网点达到6000多家,生意十分火爆,全国主要城市的各类湘菜馆已达上万家。湘菜在八大菜系中已被行业公认由第七位跃升到第二位。 ■记者朱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