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古丈至吉首高速9月15日建成通车 湘西县县通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江钻 编辑:陈雪骅 2017-09-14 23: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石家寨互通路段。

古丈至吉首通车路段。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弓婷 通讯员 江钻)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永顺至吉首高速公路(简称永吉高速)古丈至吉首段将于9月15日正式通车。至此,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式实现“县县通高速”,进入全域高速时代。

  永吉高速为湖南省西北部区域重要省际通道,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七纵九横”中第七纵重要组成部分,起点设在海洛枢纽互通,从永顺出发,途径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与包茂高速公路对接,是促进民族发展的一条团结纽带,也是打造湘西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基础设施。

  该项目于2010年8月批准立项,自2013年11月27日起正式开工。全长84.557公里,技术标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度为24.5米、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罗依溪、吉首北、吉首西三段连接线总长20.858公里。永吉高速主线和连接线涉及永顺、古丈、吉首和湘西经济开发区等3个县市1个区,共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51个行政村(社区)。沿线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山高谷深,风险源较多,环保和景观要求高。全线共有桥梁106座,隧道14座,桥隧比高达43.8%。部分工程建设规模和技术难度为省内或国内少有,也是湖南省在建高速中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复杂的地形条件和较高的施工难度,让永吉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感到肩头担子沉重,立志要用汗水和智慧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全面打造品质工程。为此,永吉高速项目指挥部提出坚持管理标准化、工地标准化、施工标准化和检测标准化,不断健全和完善组织体系,严把施工安全专项方案的编制、审批,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提前两个月建成通车。

  古丈县位于湖南省西部、湘西自治州中部偏东,贫困面大,贫困程度较深,全县有44个国家重点贫困村。古丈至吉首段的顺利通车,结束了古丈县不通高速的时代,大大缩短了古丈与长沙、吉首、张家界等省内城市和湖北、贵州等周边省份的距离,将为古丈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增强投资吸引力和带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带来新的机遇。而尚未通车的永顺至古丈段,目前也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