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召开园区安全生产专题辅导培训会 铸造稳固的安全生产链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吴晴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7-09-14 16: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宁乡召开园区安全生产专题辅导培训会议。

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作安全生产专题辅导培训。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李淑华 通讯员 吴晴 陈雅)9月13日,宁乡召开园区安全生产专题辅导培训会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主持会议并强调,大家要高度紧张起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重安全懂安全抓安全,强化主体责任,铸造稳固的安全生产链条,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领域的安全要求、措施、责任,扎实有效地落实到位。

  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作安全生产专题辅导培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和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喻锦东等领导,以及来自宁乡经开区和宁乡高新区的1000多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胡春山全面介绍和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情况,深刻论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方向、重点、目标、责任和要求。胡春山指出,宁乡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抓住了关键,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向好;但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随着宁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第二产业所占比重的加大,宁乡上下要清醒地意识到,宁乡不仅是发展的热土、创业的乐土,也更是安全生产的重地。所以,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监管和执法,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和要求,团结起来、紧张起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作出贡献;努力起来、高度负责起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辉指出,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高度紧张起来,铸造稳固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抓好“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园区主要领导、园区部门分管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车间班组长、操作工”八个安全生产工作环节的责任落实,切实做到重安全、懂安全、抓安全。周辉强调,重安全就是重效益,重安全就是重责任,各位企业家、企业法人代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首先要做到的一点,就是一定要重安全,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切实重视和遵循安全规则;同时,大家一定要懂安全,要掌握好“三态”,即企业生产流程的动态、生产设备的状态、员工工作的心态,要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安全情况明察秋毫,心中有底,做到防患于未然;重安全、懂安全,最终一定要落实到抓安全,要切实抓好“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四个到位”;尤其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领域的安全要求、安全措施、安全责任能够扎实有效地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