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州日报:喊麦记公式,给高三来点调剂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章门仁 编辑:redcloud 2017-09-14 09: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喊麦记公式,给高三来点调剂

  “奇变它偶不变,符号要看象限……”近日,包头市第九中学高三某班的学生,用喊麦方式背数学公式红爆网络。数学老师称,这是作业,用喊麦方式记忆也能释放压力。

  看了这个视频,确实相当“魔性”,竟然不知不觉跟着喊起来了!用这种方式记忆,好玩又容易记。话说回来,我们回想起自己的学生生涯,难道就没有那么一两个非常奇葩但超级有效的记忆方法吗?至少在我的求学生涯中,有位化学老师能用《忘情水》把化学元素周期表唱出来,以至于作为一个多年不学化学的文科生,我至今能背出半个周期表;还有一位英语老师,发明了一套顺口溜,让如何分清时态变位再也不是个“历史难题”。总之,这些“奇葩记忆法”别看它画风有点清奇,效果还是不错的。

  对这样一个意在搞笑的视频,不必上纲上线。不用你提醒,拍视频的学生一定都清楚,能靠“喊麦记忆法”记住的知识点毕竟只是个案中的个案。退一步说,哪怕是麦喊得再熟练,碰到做不来的数学题还是做不来。笑笑过去就行了,谁都不会真把它当成一种学习方法的。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平时的学习压力已经够大了。能通过喊麦来乐一乐、放松放松,也是一种挺好的调剂。在这里,尤其要给这位数学老师点个赞。多少高三老师恨不得把所有时间都拿来搞题海战术,逼着学生“往死里学”。与之相比,这位老师敢给学生布置这样的另类作业,既有创意,也体现了教育者必不可少的同理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