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降低贫困县工商企业用电成本 每年可减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7-09-13 22: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湖南省发改委召开降低贫困县工商企业用电成本媒体见面会。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湖南省发改委召开降低贫困县工商企业用电成本媒体见面会,通过输配电价降价、城乡一般工商业同价降价、市场交易降价三个方面来降低贫困县工商企业用电成本,初步测算,全省贫困地区工商企业每年可减少用电成本5亿元左右。

  贫困县范围是指省委29号文件明确的51个国贫县和省贫县,属于地方电网和自发自供区用户的减负,由各地方政府专项渠道解决。

  输配电价降价。国家批复国网湖南电网输配电价略低于2015年购销价差,降价总额11.3亿元,下调工商电价每千瓦时1.57分,其中贫困县国网范围内工商业用电量149亿千瓦时,降价总额2.3亿元。

  城乡一般工商业同价降价。从今年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基金,农村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降低6.7分,贫困县工商用户降价总额1.74亿元,实现城乡一般工商业同价。

  市场交易降价。对参与市场交易的贫困县工商用户,在合同约定电量范围内,按实际结算电量,用电价格在其市场交易价格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再降3分钱,按贫困县大工业三分之一左右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测算,降价1亿元左右。对由独立售电企业代理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降价空间由售电企业及时传导,售电公司不得截留。

  在确保上述各项降价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省发改委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部署,继续清理各种电价空间,条件成熟的,要及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继续优先支持贫困地区企业降价减负。同时加强监管,定期稽查,督促电价空间及时降价到位,各地各电网企业各售配电公司不得挪用截留,一旦发现价格违规违法,要严肃查处。

  相关链接:湖南省51个贫困县市区名单

  株洲(2县):茶陵县、炎陵县

  衡阳(1县):祁东县

  邵阳(8县、市):武冈市、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

  岳阳(1县):平江县

  常德(1县):石门县

  益阳(1县):安化县

  郴州(4县):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

  张家界(4县、区):武陵源区、永定区、慈利县、桑植县

  娄底(3县、市):涟源市、新化县、双峰县

  怀化(13县、区):鹤城区、洪江区、洪江市、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会同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溆浦县、芷江侗族自治县、通道侗族自治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

  永州(5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新田县、宁远县、江永县、双牌县

  湘西自治州(8县、市):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花垣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