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快递又有新规定:邮寄白酒香烟的请注意

来源:中国酒志网 作者:WY小编 编辑:李茜 实习生:何志东 2017-09-13 16: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很多人在邮寄香烟、白酒时发现,许多快递公司有了限制,不像以前可以随便快递了。

  这一切皆因为《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的颁布,新规首次明确了禁止寄递物品的概念内涵,并且快递禁寄也从58种增至188种。如果寄递企业发生违规收寄行为,且造成严重后果,将可能面临最高50万元的行政处罚。

  哪些东西邮寄有限制?

  微商所卖东西也是五花八门,其中不乏违规的,比如,有微商专门销售高档香烟、红酒、高仿运动鞋等。在新规中,不少假冒产品也是禁止邮递的。以往这些产品,都能顺利快递到卖家手中,在新规执行以后,多家公司表示肯定不会收违禁品。因为如果他们快递违禁品,就可能挨罚。

  在新规里,邮寄香烟不能超过两条。原因是由于烟草局不允许异地售卖,所以为了防止异地销售,才限制每人的单份邮递品,只能寄两条。

  白酒是可以邮递的,但是酒精不行,同时限制白酒不能超过56度。

  新规从适用范围等多方面对禁止寄递物品作出明确的规范性要求,同时发布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各类物品,危及寄递安全的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放射性等各类物品,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禁止寄递的其他物品,都属于禁止寄递物品范围。

  这个快递新规刚刚执行,建议消费者要弄清楚哪些能邮递,哪些不能,最大程度降低买卖中存在的风险。在消费过程中,应该保留相关证据,以便将来维权。

  另附禁止寄递物品目录:

  一.枪支(含仿制品、主要零部件)弹药。

  二.管制器具。如匕首、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弩、催泪器等。

  三.爆炸物品。如炸药、雷管、导火索、烟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等。

  四.压缩和液化气体及其容器。如氢气、甲烷、乙烷、乙炔、打火机、氯气、压缩氧气、氮气等。

  五.易燃液体。如汽油、柴油、煤油、桐油、丙酮、乙醚、油漆、生漆、苯、酒精、松香油等。

  六.易燃固体、自燃物质、遇水易燃物质。如红磷、硫磺、固体酒精、火柴、活性炭等。

  七.氧化剂和过氧化物。如高锰酸盐、高氯酸盐、氧化氢、双氧水等。

  八.毒性物质。如砷、砒霜、汞化物、铊化物、氰化物、硒粉、苯酚、汞、剧毒农药等。

  九.生化制品、传染性、感染性物质。如病菌、炭疽、寄生虫、排泄物、医疗废弃物、尸骨、动物器官等。

  十.放射性物质。如铀、钴、镭、钚等。

  十一.腐蚀性物质。如硫酸、硝酸、盐酸、蓄电池、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等。

  十二.毒品及吸毒工具、非正当用途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非正当用途的易制毒化学品。

  十三.非法出版物、印刷品、音像制品等宣传品。

  十四.间谍专用器材。如暗藏式窃听器材、窃照器材、用于获取情报的电子监听和截收器材等。

  十五.非法伪造物品。如伪造或者变造的货币、证件、公章等。

  十六.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物品。如侵犯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的图书、音像制品,假冒伪劣的食品、药品、儿童用品、电子产品、化妆品、纺织品等。

  十七.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如象牙、虎骨、犀牛角及其制品等。

  十八.禁止进出境物品。如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以及其他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者其他物品;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及其他物品。

  十九.其他物品。《危险化学品目录》《民用爆炸物品品名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载明的物品和《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载明的第一、二类病原微生物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禁止寄递的其他物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