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县实现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田孝慈 2017-09-12 16: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 )日前,桂东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县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为桂东县纪委9个综合派驻纪检组集中授牌,标志着桂东县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了派驻监督全覆盖。

  9月10日-11日,桂东县纪委9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已全部完成进驻,正式开展派驻监督工作。今年以来,桂东县把落实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作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县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工作。此次派驻机构全覆盖共设立9个综合派驻纪检组,综合监督50个单位,授权监督57个单位。

  派驻纪检组由桂东县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与派驻单位为监督和被监督关系,主要职责有: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党的纪律检查等职能,督促派驻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对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经县纪委批准,初步核实反映派驻单位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派驻单位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派驻单位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一般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对派驻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派驻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不服从处分的申诉;对派驻单位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把派驻机构人员管理纳入到桂东县纪委管理序列中,有效地解决了不敢监督、不便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发挥了‘哨兵’和‘探头’作用”。桂东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