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顿顿无肉不欢 21岁小伙太爱吃肉引发偏瘫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唐智峰 贝兰 编辑:余艺丹 2017-09-11 09: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只爱吃肉不爱吃青菜,21岁小伙子竟因此出现脑血管病变引发偏瘫。幸亏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及时进行溶栓治疗才未留下后遗症。

  小刘是公司文员,顿顿无肉不欢,几乎不吃青菜,血压、血糖均正常,血脂略偏高。前几天,他上班时突然感觉右半边身子发麻,右手无力,瘫坐在地上,被同事就近送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邓小容根据小刘的症状,初步判断为脑卒中。CT和血液检查发现,小刘为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进一步查找原因,发现血中半胱氨酸是正常人的三倍多,这是年轻人中较少见的中风原因。

  经过及时的溶栓治疗,小刘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痊愈出院。邓小容介绍,“四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是中风危险因素,渐为大众所知,“第五高”——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已成脑卒中“新杀手”,同样应引起警觉。造成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的原因主要与长期高脂饮食、缺乏运动、蔬菜水果进食过少、身体肥胖等有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