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海外华侨华人热盼中共十九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9-10 14: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就像燎原的星星之火,点燃了遍布五大洲的华夏儿女的热情。海外华侨华人沸腾了。他们期待十九大,对十九大召开后的中国未来更是充满信心。

  华侨华人奔走相告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俄罗斯华侨华人圈一直密切关注着十九大召开的确切时间。现在终于定了。我们的心也踏实了。”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言语间难掩激动。吴昊的心情正是海外华侨华人热切盼望十九大召开的一个缩影。

  菲律宾的华侨华人在得知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后奔走相告。“连续几天,微信群里都被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刷屏。我们对大会召开都怀有很大期待。”菲中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王书侯告诉本报,他一看到这个新闻,马上转发到了几十个微信群中,给在菲华侨华人及时传达了这一好消息。

  太平洋彼岸,南美的侨胞们也因这一消息备感振奋。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向本报表示,对祖(籍)国在十九大后迈向新的征程,取得新的伟大胜利,巴西的华侨华人充满信心。

  期盼祖(籍)国越来越强大

  国强,民则安。对于海外华侨华人来说,飞速发展的祖(籍)国永远是他们的后盾。他们对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

  “国强,侨则安。”坦桑尼亚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金峰说:“我们盼着祖(籍)国越来越强大。‘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的富强,中国梦的实现,绝不仅仅关乎国内,也关乎我们海外的华侨华人。”

  “祖(籍)国越强大,海外的华侨华人腰杆就越硬。”吴昊表示,这几年国家已经出台了很多惠侨政策,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他对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满怀憧憬:“希望十九大之后,在前五年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快建设,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实现新的繁荣发展。”

  “祖(籍)国走向繁荣昌盛,海外华侨华人与有荣焉。”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说,十九大的召开,必将明确中国未来前进方向,对祖(籍)国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一带一路”能够引领世界各国和平共处、携手进步。

  对十九大后中国的发展前景,海外侨胞充满了信心。王书侯说,中国发展一日千里,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又成功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展现出了勃勃生机,世界各国有目共睹。

  巴西华人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叶王永说,希望通过十九大的召开,能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同时也能让中国优秀文化更多更快地在全世界传播开来,“在这里,让我们向十九大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渴望为中国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渴望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黄端铭告诉本报,听到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后,在菲华侨华人参与祖(籍)国各项建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祖(籍)国始终是我们的根。”朱金峰表示,目前中国在非洲推进很多项目,大大促进了当地的发展,在非华侨华人获益匪浅。他们盼望,十九大之后更多惠侨政策出台,更多商机涌现。有朝一日,他们也要回到中国,投入国内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去。

  王书侯呼吁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统一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表示:“我们期待着祖(籍)国的召唤,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