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玩味十足的厨艺真人秀第三场 叙利亚姑娘也来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何志东 编辑:素素 2017-09-09 00: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利亚姑娘吉娜参赛“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何志东)9月8日晚,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第三场分赛在步步高红星店前坪举行。色泽口感俱佳的创意菜“黄金小米鸡”俘获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胃,获得周冠军。

  晚上7点,伴随着动感的舞蹈,活动准时开始。秋日的傍晚,清风拂面,引得现场人气爆棚。中华名厨、湘菜大师罗继湘老师继续担任评委。“今天这场比赛,既有养生菜,又有口味菜,还有来自异域的美食。大家表现得非常专业、有水准。”罗大师在赛后表示。

现场的大众评审“一饱口福”。

  第一轮“月子滋补餐”主题的比赛中,多宝鱼片汤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小组胜出。第二轮比赛,围绕“健康养生餐”,两位选手各显身手。一道“黄金小米鸡”吸引了评委和观众们的眼球。参赛选手龙妈妈介绍,此道菜品须将小米煮至八分熟备用,然后在鸡肉焯水的过程中加入黄酒去腥。加入少许食盐腌制好的鸡肉裹上小米、淀粉、鸡蛋液,放入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中煎炸。摆盘后的成品色泽金黄,酥脆的外壳里面是鲜嫩的鸡肉,让评委们连连好评。

湘菜大师罗继湘现场点评参赛菜品。

  第三轮“老外爱烹饪”迎来了来自叙利亚的美女和巴基斯坦的帅哥。吉娜从叙利亚来到中国学习中医。爱好美食的她平时在家就经常做各种美食,来到中国后对湘菜的辣也很喜欢,经常尝试学习做一些湘菜。这次她从家乡带来了当地的米,配上自己做的一道法式蘑菇汤,也是获得了现场大众评审们的诸多点赞。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多次提到一道好菜,用好油、用对油十分关键。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消费者对食用油的挑选也逐渐挑剔。山茶油具有烟点高、耐高温、不冒烟的特点,在反复高温下营养物质都不会流失,适合所有烹饪方式,比如煎、炸、烤、煮和凉拌等,是更适合中国饮食和烹饪习惯的用油。山茶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78%以上,高于广受好评的“橄榄油”,选择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作为日常烹饪用油,还能让你的好身材免受“伤害”。

摆盘精致的参赛作品。

  新一季的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活动将围绕老外爱烹饪、健康养生餐、月子滋补餐、儿童营养餐等几大比拼主题。每场分赛分别由3组6名选手参赛,综合评委和大众评审得分,每周选取一名周冠军。周冠军选手除获得价值千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和厨神奖杯外,还可获得参与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冠军将获得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近万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全家全年用油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