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加快推进风电项目建设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元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凌立 2017-09-08 15: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陈金元)9月7日,在涟源龙山风电场升压站施工现场,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土建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墙面粉刷、地面整理,电气施工人员对进场设备进行开箱检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当前,风电场升压站土建部分进入扫尾阶段,工程进入电气设备进场高峰期,各方人员各司其职、加紧施工,确保升压站 按期投产送电。

  涟源龙山风电场位于湖南省娄底涟源市西部茅塘镇境内的龙山林场,山体平均海拔在1100米到1500米之间。本期设计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SE93-2000型和1台单机容量为1.9兆瓦的SE93-1900型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9.9兆瓦。风机间平均尾流影响系数为3.94%,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434万千瓦时,相应单机平均上网电量为377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为1891个小时,容量系数为0.216,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娄底地区电网结构,对防止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助力娄底绿色低碳发展。

  为了加快推进风电项目实施步伐,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高度重视,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先后走访相关市、镇政府和涉及升压站建安及杨家滩—龙山风电场110千伏线路工程的各个村镇,同时详细确定各级政府、镇、村需要配合该公司开展的各项工作,做好工程前期的整体协调、规划和方案编制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领导对各项工作严格把关,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工程计划,组织骨干力量全力配合,定期组织召开该工程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权限,全力推进工程进展。

  为减少施工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影响,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通过与当地村委会和村民进行沟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在施工地点周围设立警示牌,派专人看守,并将施工具体时间和地点提前通知辖区村民,使该工程建设对周边村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为了按期保质完成施工任务,施工人员攻坚克难,栉风沐雨,三餐均在工地解决,战高温,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履行“星源电骏马”优质服务的承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