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林业生态扶贫“礼包大 实惠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陈战海 编辑:龙芳华 2017-09-07 12: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陈战海)9月5日从汝城县林业局获悉,汝城县多举措推进生态扶贫,实现了精准扶贫户短期脱贫与长期受益有机结合,让3520户林业生态扶贫户有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来源。

  目前,汝城县享受国家、省级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520户,补偿面积82096亩,补偿资金已经按年度拨付到位。将退耕还林、人工造林、天然林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向贫困乡村、贫困户倾斜。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256名生态护林员,按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发放护林补助,增加贫困户家庭工资性收入。今年依托重点工程开展营造林1.8万亩,400余名贫困户劳动力获得就业,人均收入1.2万元。大力培育林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和农民合作社,积极推广“企业+基地+农户”产业化发展模式,由市场主体流转贫困村、贫困户的林地发展油茶、药材、兰花、苗木、水果、鸡羊等林下种养殖,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户发展林下经济。全县林业产业年收入达上亿元,其中覆盖贫困户2000余户,人均增收1530余元。

  为确保惠农资金一分不少拨付到位,汝城县纪检监察部门对退耕还林补助、生态公益林补偿、林木种苗、森林抚育、造林补贴、林业救灾、林业扶贫等涉林重点项目资金的申报、分配、使用进行全程跟踪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