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扶贫干部叶剑芝入选“湖南好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李晓玲 2017-09-06 09: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干部叶剑芝入选“湖南好人”

  “湖南好人”8月榜单发布,30人上榜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何佳玲)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2017年“湖南好人”8月榜单正式揭晓,平江县基层扶贫干部叶剑芝等30人上榜。

  平江县人叶剑芝,2000年6月开始担任县扶贫办副主任。17年里,叶剑芝走遍了全县27个乡镇,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贫困户的情况:咏生乡唐落梅的血糖不稳定,汤塅村宋大爷的关节炎比较严重……下乡的时候,他包里总是备着自己出钱为患病乡亲买的药品,遇上急病患者,他把人背上车就往医院送。叶剑芝如同“行走的U盘”,哪个乡镇怎么走才可以抄近路,有多少贫困对象,村里的贫困情况怎样,他比一些乡镇干部还了解。

  叶剑芝始终把解决贫困群众的困难摆在首位,在他的推动下,平江县探索创新了“三定一帮”的贫困农户危房改造方案,3万多人搬进了新家。他大力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县有21万贫困人口经过培训后走出大山实现就业。

  “湖南好人”评选旨在挖掘湖南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身边好人。此次评选中,黄生和等6人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叶剑芝等7人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吴炎祥等6人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钟杏月等6人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胡照等5人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