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洪江市精准扶贫出妙招:“媒体+电商”助力果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唐亚琴 陈刚 编辑:李晓玲 2017-09-02 10: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洪江9月2日讯(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 通讯员 陈刚)9月1日,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携手红网、时刻新闻、腾讯·大湘网、新湖南 等媒体组成的“媒体+电商”团队走进洪江市大崇乡石板桥村黔阳金秋梨产业扶贫基地,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模式助力果农增收。

  汁多味美的黔阳金秋梨素有中国“南方梨王”美称,产于洪江市大崇乡。上世纪90年代,时任袁隆平院士助手的黄渊基教授多次带领技术团队多次深入大崇乡研究观察和嫁接培育,成功培育出了外观金黄、肉质白嫩、甜度高、耐贮藏、切后不易氧化变色的新品种果梨,因其外表金黄,集中在秋天成熟,故而得名“金秋梨”,袁隆平院士为其亲笔题字“梨之极品,金秋梨”。

  洪江市因地制宜,利用独特的气候资源和地域优势,把水果种植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来抓,针对洪江市大崇乡的土质,为当地614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金秋梨苗木,鼓励当地百姓种果树增收。目前大崇乡金秋梨种植面积已达5000多亩,年产量500万斤以上。

  为农户找准产品,更要为农户找准市场,为此当地政府牵头成立了金秋梨专业合作社、形成了金秋梨扶贫产业基地。如今,黔阳金秋梨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特色产业。

  9月是金秋梨的丰收季节,为帮助果农尽快销售,洪江市携手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广邀电商渠道走进果园现场洽谈,并出台多种政策扶持鼓励。

  本月8日,洪江市还将携手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举办“黔阳金秋梨开园采摘节”系列活动,通过有奖参与、游戏互动、嘉宾助阵等方式帮助当地果农应季销售。同时,通过宣传活动,引领更多的消费者登雪峰山、游黔阳古城、览沅江名胜、享稻都风彩,以知名农业品牌宣传为切入口,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是全省唯一一家定位于引领健康生活的主流媒体,致力打造优质健康生活,主打节目《芒果健康馆》在湖南省商务厅、省农委的指导下,专门推荐绿色农产品,助力精准扶贫,黔阳金秋梨正是《芒果健康馆》九月份主推的农业重点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