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六届“汉语桥”8月31日起开播 看老外展中文“功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权博 兰雀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31 10: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30日讯 8月31日22:00起,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播。本次比赛一共吸引了来自112个国家的145名选手参赛,将分六期节目在湖南卫视和湖南教育电视台播出,分别为欧洲组、亚洲组、美洲组、大洋洲组、非洲组复赛、决赛和总决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它在中国与世界青年中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比赛采用全新赛制,选手们按洲别分组进行复赛、决赛。复赛展开“中外大学生互动对话赛”,各组按参赛人数比例晋级;决赛则分为“一字冲关赛”和“行令挑战赛”两个环节,角逐洲冠军。

  ■记者 袁欣 通讯员 权博 兰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