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评:奋进写就动地诗,芙蓉国里启新程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夏熊飞 2017-08-29 23: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的人民日报推出“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报道“湖南篇”,以8个整版的篇幅,全景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特别报道刊发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的署名文章——《贯彻新理念,建设新湖南》。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殷殷嘱托,以新发展理念统揽改革发展全局,开启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

  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

  过去的五年,是湖湘大地波涛汹涌的五年,是三湘儿女激情澎湃的五年,是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五年。

  五年的征程,风帆张起,梦想上路,蓝图写就,成就瞩目,这一切,都源于新发展理念统领下的湖湘儿女脚踏实地、持续不懈的努力。

  千头万绪,万事千情,归结起来,最关键的就是做好署名文章中所强调的四件事: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干事创业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而良好的作风则是党员干部队伍具有持久活力和强大战斗力的根本保障,因此,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让能者上庸者下,让腐者败廉者胜,锤炼出一支作风硬、状态新、勇担责、敢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团结奋斗的正面能量,从而为改革、创新、开放、崛起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提供良好的基础性保障。

  队伍强不强,体现在能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而实际问题的解决,则有赖于改革事业的持续推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稳中求进推进全面改革的“牛鼻子”,牵住这个“牛鼻子”,才能走出一条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的正确路子。改革的过程中,既有全国层面的普遍性问题,也有省域层面的个性化问题,这就需要打破路径依赖、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趟出一条既有共性又有个性的推进改革的新路来。

  这条新路,是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崛起之路,需要以创新作为引领,需要以更大力度和广度的开放作为拉力,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行动。对接“一带一路”,推进“四大创新”,实施“五大开放行动”,推行芙蓉人才计划,构建创新型经济体系,打造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从解决湖南现阶段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出发,最终开创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新局面、新格局。

  从严治党、改革、创新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为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现实生活的承载者,就业创业、教育、文化、医疗、社保、住房、安全生产,每一桩每一件都与其息息相关,不可或缺,正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了广大党员干部努力的不竭动力。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是的,这里有对“尽朝晖”的梦想的坚守,也有供梦想和汗水尽情挥洒的寥廓天地,更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活力四射的党员干部,充满生机与希望。

  经济新常态下,湖南正处于深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创新引领实现开放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一带一部”新战略提升湖南发展新优势,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以新发展理念统揽改革发展全局。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一定会重塑湖南在国家经济版图上的地位,建设出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

  文/飞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