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江清水向东流·全国网媒看青海】茶卡盐湖:生态“网红”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小英 编辑:redcloud 2017-08-27 18: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的对比:2013年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2015年超过百万人次,2016年达到190万人次,截至2017年8月23日,景区接待人数超过200万人次,人人都期待,在有着“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遇见最美的自己。

  2016年,茶卡盐湖景区正式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进入国家旅游局首次公布的全国景区红黑榜中“全国秩序最好的景区”之列。

  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茶卡盐湖成了青海旅游界的“网红”。8月25日,参加“一江清水向东流·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的网媒记者走进茶卡盐湖,探秘这个“网红”是怎么炼成的。

被誉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

被誉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

  外修颜值--投资5000万元重新规划

  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子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旅游角度来看,茶卡盐湖的火爆是有因可循的。茶卡盐湖在资源上有着国内独一无二的独特性,在本身的资源禀赋上,茶卡盐湖不输于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景区

茶卡盐湖景区

  同时,茶卡盐湖景区是青海纯净色彩的代表地块之一,无论是纯净的蓝天,还是如镜的湖面,都是外地稀缺的,最容易让游客接受、向往,是游客净化心灵,遇见最美自己的理想之地。

  2015年茶卡盐湖景区投资5000余万元,重新做了建设规划,以展现“大美茶卡、盐业遗风、民族风情”的设计主题。徜徉在盐湖深处--云,触手可及;水,共天一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美不胜收!

  内炼气质--丰富旅游产业链

  茶卡盐湖旅游增长形式明显,今年,茶卡盐湖景区日最高接待人次逼近5万人。

  任子华透露,目前正在逐步解决旅游业发展速度、产业结构、服务质量与企业效益互相统一的旅游深层次矛盾,旅游服务要素、功能在不断提升。

  目前,茶卡镇拥有宾馆超20家,农家乐超100家,总可提供住宿床位3000张以上。

  在旅游商品上,专门开发出热敷盐系列产品、“天空之镜”盐礼品盒及盐雕纪念品等。其中热敷盐系列获得青海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盐雕纪念品已经逐渐成为青海特色旅游商品的一部分。

景区内的大型盐雕和游客

景区内的大型盐雕和游客

  任子华告诉记者,在开发旅游新产品上,他们向着旅游+生态、旅游+工业、旅游+科普、旅游+婚庆、旅游+民俗多种产业业态发展。

  同时,天空之镜演艺中心还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当地原生态民族文化。

  形成合力--打造青海生态旅游样板

  茶卡盐湖的火爆,更形成了一种市场倒逼机制,旅游涉及景区服务、宾馆服务、导游服务、交通服务等诸多元素。

  据了解,目前茶卡盐湖景区有着非常多样便捷的出行方式,旅游专列、高速公路通达、旅游团队、自驾自助等等,让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游客多了,需要提供的服务也就多了,这需要各部门、各地区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让游客游得舒心、游得放心的良好的旅游环境。

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茶卡盐湖看星空

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茶卡盐湖看星空

  目前,景区园区提供电瓶车、观光小火车、游船等交通工具,保证了游客需求,任子华表示,景区还将同时挖掘历史、文化、科普、亲子、疗养等旅游产品,力争给游客最好的身心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