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茶卡盐湖:保护与开发并行 最大限度保护盐湖生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晓青 王小龙 编辑:郑珂 2017-08-27 16: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西宁8月27日电(汪晓青 王小龙)“茶卡盐湖景区始终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宗旨。新茶卡盐湖景区,开发面积约5平方公里,仅占不足盐湖总面积的二十分之一,并将游览区和开采生产区明确划分。同时,景区派驻近百名环境卫生保洁员在主要出入口开展可视范围及内部环境的整治,确保无乱丢、乱刻、乱画、乱吐等现象。”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子华讲道。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距离青海省省会西宁298公里,为柴达木盆地东大门,北依巍峨的完颜通布山,南靠旺秀山,盐湖四周茫茫草原,牛羊成群,雪山、草原、盐湖勾勒出一幅壮美的画卷。

  据了解,在茶卡盐湖景区开发建设伊始,西部矿业集团就形成了坚持保护自然景观,挖掘盐业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的高度共识;在景区游客数量逐年呈现爆棚式增长的现状下,坚持保护好自然生态资源,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今后,景区将在原有湿地基础上建设大型湿地公园,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维护湿地生态过程和生态服务功能。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湿地的多种功能效益、开展湿地合理利用,打造芦苇湿地、碱蓬红滩等独特景观,使游客体会到亲临大自然的奇妙感受。”任子华说。

  未来,茶卡盐湖将向着旅游+生态、旅游+工业、旅游+科普、旅游+婚庆、旅游+民俗等多种产业生态发展,丰富茶卡盐湖旅游产业链。并完善景区基础服务设施,提升景观价值,改善服务质量,聚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