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台风虽大,爱心如潮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盛玉雷 编辑:redcloud 2017-08-27 10: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最强台风“天鸽”,近日从闽粤桂等省份呼啸而过,给沿途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破坏性影响。据统计,台风已致10多人遇难,超过50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百亿元。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出动千人救灾抢险,消防官兵连夜奋战,急救大夫全力以赴,外卖小哥主动清障,街坊餐馆伸出援手……各路人马上演“最美逆行”。如果说风雨过后的彩虹是最美的风景,那么这群在灾后救援中砥砺奉献的人,就架起了一座最美的人造彩虹,给受灾地区的民众带来及时的帮助与关爱。

  “天鸽”飞过,“帕卡”即将来袭,绷紧的安全之弦还不能松。相关部门需要从伤痛中汲取宝贵经验,枕戈待旦、加强防范,避免灾害出现双重叠加。坚持人民至上,把困难考虑得多一些,把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得更细更实一些,我们才能一起答好平安这道考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