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砥砺奋进的五年】资兴:住房保障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林依娜 编辑:龙芳华 2017-08-25 01: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阳 林依娜)圆安居梦,暖百姓心,解决群众安居问题特别是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一直是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近年来,资兴把改善民生、服务民生摆在第一位,同时,全面构建了公共财政模式,在教育、社保、住房建设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助力民生改善。

  资兴市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国家补助性投资的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宇字、唐洞、宝源、周源山煤矿及湘煤集团资兴实业公司1.31万户4.23万人,概算总投资15亿元,规划占地86公顷,总建筑面积100万㎡左右。

  “以前住在矿里面的时候,面积小,很多没有卫生间,又没有路灯,又黑。现在好多了,住房的面积大了小区的环境也很好,卫生、治安秩序都很好。” 中央下放煤矿棚户改造区项目新唐佳园居民尹新安说。

  青鲁湖公园占地460亩,是资兴市首个矿工主题文化公园,也是资兴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配套工程,为资兴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一万多居民户外休闲与健身的需求。

  “青鲁湖(公园)以前是个臭水塘,人从这边过都避开它,因为臭气熏天。经过这两年政府投资改善,现在青鲁湖公园是青山绿水,早上锻炼晨练的,晚上散步的,大量的人在这里休闲娱乐。”市民蒋福林说。

  此外,资兴市还把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房建设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加快各保障房工程建设的进度,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不断完善住房保障申请、审批程序,严格执行“三审两公示”制度,真正将保障性住房分配给最需要的低收入困难家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