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一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依法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刘郁蕾 2017-08-23 16: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长沙诺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混乱、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差等重大安全隐患。8月21日,该公司拆除了所有生产的设备设施,彻底关闭退出。

  8月3日,宁乡县安监局危化科接到群众举报,称宁乡大成桥镇成功塘村有一企业涉嫌非法违法生产,存在安全隐患,对周边百姓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县安监局危化科执法人员和大成桥镇安监站安监员立即对位于宁乡大成桥镇成功塘村的长沙诺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监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让执法人员触目惊心:一是公司选址未按规定进驻化工园区。二是其厂房建筑为砖木混结构,生产区、机修房、成品堆放区、锅炉房和生活区等场所紧紧相连在一起,建筑物不符合耐火等级、占地面积、防火间距和功能分区等国家相关规定。三是生产所需使用的危险化学品未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内,其贮存方式未根据其危险化学品的种类和危险特性分区、分类、分库贮存。四是未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五是未进行职业病防治管理工作。六是该公司购置的6个反应釜无出厂合格证明,部分场所未设置防爆电气设备,且部分安全设备设施由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自行设计安装。七是未实施动火特殊作业票证制度,电焊作业未采取安全措施。八是无个人防护用品、应急救援器材。

  执法人员当即对长沙诺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断电,责令立即撤出作业人员,并进行立案处理。由于该公司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管理混乱、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据《安全生产法》的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公司责令停产停业和处人民币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该公司5天内自行对储存的危险化学品进行安全转运和处置。

  当天,该公司相关人员立即撤离,并停产停业。8月7日,在县安监局的监督下,该公司自行联系有相关资质的危化品处理公司将违法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已全部安全转运出去,并交由其进行处理。

  由于企业不具备企业的基本安全生产条件,难以整改,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决定彻底关闭退出。截至目前,相关设备设施正在安监部门和当地政府的监督下,安全有序的拆除,确保其彻底关闭,消除安全隐患。

  近年来,化工(危化品)生产经营领域事故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吸取事故的教训,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化工(危化品)生产经营领域的安全管理,宁乡县安监局7月份以来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力度打击和治理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行为,坚决落实“五个一批”,即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单位,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