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香湖南·阅行者”走进岳阳 用声音传递诵读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李伟 编辑:王嫣 2017-08-23 11: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阅行潇湘,有你同行。为丰富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推动“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农村,8月1日至24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面向社会、企事业单位招募一批阅读志愿者暑期深入农村,在长沙、株洲、岳阳、邵阳、益阳、怀化、永州、湘西州8个市州相继开展2017“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红网文化、红网阅读将跟随志愿者脚步,用文字记录点滴故事,用图片定格孩子的笑颜,特推出2017“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之岳阳篇。

8月21日,2017“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岳阳,来自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的志愿者们在华容县三封寺镇文体活动中心开展阅读实践活动。

湖南卫视新闻主播刘惠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诗歌朗读,并纠正小朋友发音。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播音专业教师杨雁带领学生进行诵读的气息训练。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合影。

  相关专题:2017“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

  红网时刻岳阳8月22日讯(实习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李伟)8月21日,2017“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岳阳,来自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的志愿者们在华容县三封寺镇文体活动中心开展阅读实践活动。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邵楠,岳阳市文广新局机关总支书记杨辉,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杨景,华容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涂娟,华容县三封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绍峰等出席活动,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副社长钟伦荣主持。

  感受中华经典诵读魅力 用声音推开阅读之窗

  活动当天,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和华容县新华书店分别向在场的小朋友赠送了20套《中华经典诵读》和价值2000多元的图书。小朋友们捧着精美的图书,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一个老头儿,上山头儿,砍木头,砍了这头儿砍那头儿,对面儿来了个小丫头儿,给老头儿送来一盘儿小馒头儿,没留神撞上一块大木头,栽了一个大跟头儿。”一首简单的绕口令,却被常年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刘惠老师用声音赋予了魔力,让现场的小朋友打开了嗓门,也打开了心扉,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上台表演,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活动中,作为播音专业教师的杨雁,为了让孩子们区别诵读与朗读,感受诵读的魅力,将一首简单的《悯农》,用线条串联出音调的起伏与节奏,现场的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小诵读家,用手比划着音调的起伏,用稚嫩的声音推开了阅读的窗户,传递着诵读之美。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阅行者”传递阅读力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3岁。镇上的适龄儿童绝大多数为留守儿童,几乎都是由爷爷奶奶抚养照顾,因此,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是老师和家长最头疼的问题。这次活动的举办,为老师和家长打开了新思路:将诵读和阅读结合在一起,既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看着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围聚在一起比赛诵读,家长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阅读活动。志愿者们也表示,阅读是一种力量,作为一名“阅行者”,会将这种力量一直传递下去。

  相关链接:爱心众筹 为山区孩子圆梦

  对于每个人来说,书籍是生命的云梯,让我们的梦想青云直上,对于留守儿童来说更是如此,他们渴望,也期待着阅读的养分滋养他们幼小的心灵,梦想的种子伴随着阅读萌芽……

  为了让“阅行者”志愿者把实用的阅读灯、书包、文具等送到湖南山区留守儿童的手上,让他们使用精美的文具,背起漂亮的书包,让他们读上一本好书,快来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为山区的孩子送去爱心,您捐的每一元钱,都将全部用于“书香湖南·阅行者计划”公益项目,用于留守儿童购置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

  扫一扫二维码,进入“书香湖南·阅行者”爱心众筹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