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州日报:“我们是谁”走红的背后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琛 编辑:redcloud 2017-08-22 09: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们是谁”走红的背后

  近来,一组六格咆哮式“我们是谁”的漫画火爆网络。“我们是谁”被加上各种文字迅速走红,无数网友用它来表达自己的“小情绪”,从最初的广告圈到各个领域、各种职业。

  相信看过这组漫画的人都会被它吸引,六格的漫画简单又“粗暴”,但台词却十分接地气,吐槽更是“直抵人心”,戳中了很多人的“痛点”。都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或许一千种职业就会有一千个“我们是谁”。职业与行业的多样性让每个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面对这种“痛点”,用自黑、调侃来宣泄负面情绪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在“我们是谁”漫画走红之前,网络上就已经出现过诸如“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漫画、“葛优躺”表情包、《感觉身体被掏空》歌曲等,这些都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面对焦虑与压力时的减压方式。所以,“我们是谁”漫画甫一推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转发、吐槽,以抵消工作与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希望能在自嘲中换得一丝轻松和片刻的解脱。

  或许不久以后,“我们是谁”漫画会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这背后的问题却更值得我们深思。随着经济与城市化的快速发展,现在的年轻人在大城市里的确面临着孤独感、渺小感、无力感等新的问题。这些或许才是社会应该真正去了解和关心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