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开放崛起从头越】龙飞凤:创造开放环境助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成文杰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朱鑫洁 2017-08-21 15: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接受“开放崛起从头越”媒体专访。

  红网永州站记者 成文杰报道

  “江华没有不开放的领域,没有不开放的行业,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给予'母亲式'的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创造开放环境帮助企业在江华做大做强。”8月18日,由红网、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三湘都市报等媒体组成的“开放崛起从头越”采访团对永州市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进行了采访。

  2011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抢抓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特色产业县、“135”工程、品质活力永州建设的机遇,坚持把扩大开放加快承接对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大力优化生态、人文、城市、交通、园区、要素保障等大环境,全县开放型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累计引进项目219个,实际利用外资5亿美元,内联引资220亿元人民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97亿美元,连续6年被评为永州市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县区。

  2016年江华实际利用外资1.11亿美元,内联引资26.17亿元人民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62亿美元,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被湖南省商务厅评为2016年全省商务(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

  龙飞凤说,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刻认识湖南省“引领创新开放崛起”战略思想,牢固树立起“企业的做大做强就是江华的做大做强”“项目的成功就是江华的成功”的理念,以开放促发展。县四大家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民、务实、清廉意识强。在江华形成了亲、清的政商关系,敬商、重商蔚然成风。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海螺水泥、温氏养殖、九恒集团、正海磁材等项目落户江华,均创造了行业建设的速度之最。“客商建设进度需要多快,我们的服务就有多快。我们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中心,对企业给予‘母亲式’的服务,全面推行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全程代办制、限时办结制,让企业无后顾之忧。”龙飞凤指出,江华在优化投资环境上,狠抓“诚信政府、诚信江华”建设,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维护客商权益,严格按照经济规则办事,凡是违反政策的不承诺,凡是做不到的绝不夸海口,凡是承诺的坚决兑现,坚持用自身的“好信誉”赢得了客商的“好口碑”。

  龙飞凤介绍,近年来江华县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大力推行以商招商,充分利用耀丰创新创业园、上市企业孵化园、九恒“云修网”、县经建投公司等招商平台,积极对接珠三角地区,围绕电子信息、新型能源、稀土新材料、矿冶循环、农林产品加工、服鞋制造、新型建材七大产业开展点对点、产业链、专业化招商;同时积极抢抓国家IPO绿色通道有利契机,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上市后备企业落户江华。

  在园区建设上,江华县规划的15平方公里工业园,目前已开发面积11平方公里,建成标准厂房120万平方米,园区内已基本实现给水、排水、电力、道路、通讯、公交、燃气和土地平整等“七通一平”,初步形成了生态科技工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瑶族文化旅游产业园、上市企业孵化园、商贸物流配套园五个功能区。开放环境下,通过强化园区建设,推进平台打造,吸引规模工业企业66家入驻园区,中国五矿集团、中国稀土控股、安徽海螺集团、山东正海集团、中国风电等13个上市公司相继落户。2015年,江华经开区技工贸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在全省省级以上园区综合评价中排名第7位,被评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连续四年获得“永州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先进园区”称号。

  “2017年,我们力争江华经开区成功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时启动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在未来几年内把江华经开区建设成湘、粤、桂三省边界有特色、有活力、有品质的园区。”对园区的未来规划,龙飞凤坚定而明确,信心十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