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做好扶贫宣传信息和舆情应对工作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谢碧鹭 编辑:向宏鑫 2017-08-19 10: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全省脱贫攻坚宣传、信息和舆情应对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谢碧鹭)8月18日,全省脱贫攻坚宣传、信息和舆情应对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出席并作重要讲话。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扶贫办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黎仁寅传达了全国扶贫宣传工作会议和信息培训班精神,总结了2016年以来扶贫宣传信息和舆情应对工作。对做好下一步扶贫宣传信息和舆情应对工作,他提出,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要改进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履职尽责、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黎仁寅指出,扶贫宣传工作要抓好这四件事:一是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搞好系列报道;二是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宣传和扶贫政策的解读;三是要全面梳理总结报道各地脱贫攻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四是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的系列宣传活动。在舆情应对工作上,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舆情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装好扶贫网络舆情客户端系统,切实发挥好系统的作用,善于借助乡村两支和驻村工作队等多方力量做好舆情工作;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好防控工作,防止舆情持续发酵。

  培训班上,湖南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左友林围绕《充分利用党委信息主渠道优势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进行了授课;省政府办公厅应急信息办副调研员洪堃伟就怎样理解信息、怎样收集信息、怎样编写信息、怎样报送信息给大家进行了授课。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省扶贫信息宣传报送及采用情况的通报》《全省脱贫攻坚宣传信息和舆情应对工作培训班书面交流材料汇编》《扶贫网络舆情客户端系统操作手册》等基本资料,供大家学习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