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长龙街道:时刻紧绷安全弦 保障安全生产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梅 编辑:吕周阳 2017-08-17 11: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室外演练。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淑梅)8月16日,长沙县长龙街道龙井社区邀请长沙县交警大队教官为辖区内部分公司企业职工进行了交通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教官列举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如酒驾事故、抢灯事故、抢道事故等,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由于交通违法酿成的交通惨剧,引起了在场企业员工的深刻反思。他要求企业职工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在驾驶过程中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在讲解过程中,教官结合员工日常生活的出行安全,采取互动式问答方式,有效调动了员工回答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培训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授了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随后开展的室外演练,公司员工学习了灭火器及应急器材的作用与操作要领,并开展灭火实际操作演练。参与演练的员工在教练的哨声中向火源飞奔而去,拔掉保险销,左手端着瓶底,右手压下压把,动作一气呵成,在短短几秒内便把火源扑灭。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