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一组图带你走进“绿野仙踪”长沙县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2017-08-15 11: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推进。今年5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第41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一幅青山绿水、江山如画的生态文明建设美好图景,正在神州大地,也在三湘四水铺展。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派出四路20名全媒体记者,分赴湖南常德市、安仁县、长沙县和湖北黄石市开展调研采访。8月3日起,红网、时刻新闻“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现代传播矩阵平台同步推出大型主题融合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敬请关注。

  专题链接:

  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长沙县生态文明画卷:生活归于自然?大美隐于阡陌

  【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记者手记:在绿色画卷里重返童年

  相关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红观:科技创新绘就“绿色湖南”新前景

  红评:绿满山川 开创“绿色湖南”发展新模式

  相关视频:

  长沙县:生活归于自然 大美隐于阡陌

  长沙县:“养猪大县”转身“国家生态县”

  时刻新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你在湖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余晖之下,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湿地公园开始了一天最热闹的时候。在这里,人们骑着自行车环湖赏景,在红色跑道上锻炼,在廊桥花海中自拍,在沙滩上恣意洒脱地玩乐……“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连绵的湖岸如同一卷画轴,这里的时光格外缓慢。曾祥平摄。

水天一色松雅湖——站在湖岸迎着风,仿佛自己面前的是一片蓝色的海。肖毅摄。

傍晚,松雅湖的健康跑道上,就会出现许多奔跑的身影,这里远离喧嚣,可以静静地感受汗水沁出的微妙。

在松雅湖夕阳下,来一场意外而惊喜的“遇见”。李静摄。

开慧镇大明湖湿地公园的垂钓者,静静地等待一杆收获。

家住大明湖湿地公园附近的村民李军民说:“2016年湿地公园建成后,我和附近的村民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地方,晚上在这散步、骑车、乘凉的人很多。白天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在湿地钓上几斤鱼呢。”李大哥满足地抖了抖自己收获颇丰的渔网。

大明湖湿地入水口,上游的污水从这里流进湿地,经过沉淀与净化,再度流进河道,共生产灌溉,而湿地四周,同样风景如画。

大明湖湿地出水口,经过净化的水飞流而下进入河道,像一帘小瀑布,在阳光下溅起波光粼粼的水花。

在40度的高温下,站在福临镇白马桥生态湿地公园的岸边,炙热的皮肤却能感到空气中有一丝丝难得的清凉。满眼望去,整个湿地公园就像一个巨大的绿松石,水中蒲柳随风摇曳,狐尾藻微微泛起波浪,很难想象,从入水口流进的污水就在密密麻麻的草叶之间静静流淌,等待着自己的净化与“重生”。

白马桥湿地一隅。

农村生态河道,保留了河道的天然河岸,主要采用草皮、生态砼、枞树桩等护岸形式,对河堤进行加固,并种植生命力较顽强又不堵塞河道的植物,充分发挥河流自净修复能力,改善水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恢复河流生命健康,河道两岸也成了农家乐的聚集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开慧镇和春华镇,这样的千亩荷花绽放的盛景足以让人几度驻足,几番沉醉,这些荷花田也是村民的致富田。“游客最喜欢这里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夏天在这里避暑最好不过,这个时节,赏荷花、吃莲子、莲藕,特别惬意,我的生意也跟着好,幸福指数也自然就高了。”在开慧镇白沙村开农家乐的黄自然大姐笑着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