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县:村民独居危房 镇村干部多次劝离排除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吴拥民 许杰 编辑:康晓乔 2017-08-14 12: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吴拥民 通讯员 许杰)“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命,不是你们多次上门劝我转移,我这把老命就埋在房子里了!”8月13日上午,湖南岳阳毛田镇孟城村文洞片郭家组村民周兵特意找到镇联村干部许春龙和村总支部书记罗文华、副书记李军道谢。

  暴雨来袭,12日上午,毛田镇召开防汛救灾紧急会议,通知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全部投入抗洪救灾一线,要求24小时值守上型水库和骨干山塘,立即将地质灾害点和危房里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区域。

  接到镇里通知后,镇联村干部许春龙、李平龙随即赶到孟城村,这时总支部副书记李军正在组织转移文洞片杨塅组地质灾害点的村民。自从前一天晚上看到天气预报后,李军便坐不住了,他牵挂他所在文洞片杨塅组地质灾害点群众的安危,特别是郭家山组危房里周兵的安危,尽管他昨天已经到了周兵家里做了工作。因为周兵没有电话,他决定再次上门去通知转移。57岁的周兵现一人独居,由于他家的房子年久失修,每逢刮风下雨、特别是汛期,镇村干部总是为他的安危着急担心。周兵所在的郭家山组位于文洞片杨塅组东北部的大云山顶 ,两地虽有水泥公路相通,但要绕道6公里,而且道路险峻。当李军冒着倾盆大雨来到家里后,周兵很是感动。而没过一会儿,镇联村干部许春龙、村总支部书记罗文华也赶了过来。

  镇村干部接连冒雨上山相劝,让周兵感动得无以言表。听大家的,马上转移!这次周兵爽快地答应了。就在他离开后几个小时,他家的房子轰然倒下。这只是毛田镇紧急转移群众的一个缩影。截至12日晚9点,全镇共转移危险地段群众161户634人,其中孟城村文洞片杨塅组地质灾害点56户,213人;鸣山村陈洞片叶洞组地质灾害点21户,130人;全镇危房户转移94户29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