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麓谷食药监人员现场指导农村集体聚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小玲 编辑:刘艳芳 2017-08-14 0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8月14日讯(叶小玲)“真没想到,如今麓谷对农村聚餐的食品安全这么重视,以后再不用为聚餐时的饮食安全犯愁了!”8月13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食安办联合雷锋食药监所一同来到雷锋社区谢家湾小区,现场对农村集体聚餐原料贮存、食物加工、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指导,确保农村食品安全。

  红白喜事、乔迁做寿,在家里摆上数十桌,请来乡邻亲朋热闹热闹,在农村是传统习俗,但却也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带来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长沙高新区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不仅要求居民提前备案,还派专业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将农村集体聚餐纳入管理轨道,有效堵死食品安全这个缺口。

  “厨师必须持乡村厨师培训合格证;现场厨房工作人员要有健康证;现场要配备有冰箱;凉菜一律不能上……”雷锋街道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7日起,经修改完善后的《长沙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不仅要求提前向村(社区)相关部门进行申报,同时,还从食品来源、烹制过程等各个方面进行规范。

  “现在正是举办升学酒的高峰期,这个周末我们一连指导了两起农村集体聚餐,有效预防了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提高了农村集体聚餐的规范操作,尽管没有休息,但一切都值!”该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