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群众爱心接力 救人英雄不留名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黄怡 钟皓 编辑:徐丹 2017-08-13 12: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爱心救援现场。

  红网岳阳站8月13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黄怡 钟皓)8月13日,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镇群众发出的一条接力救人的视频,短短几个小时点击率就超过了10万。镜头下的群众英雄,成为微信群里热传的古镇最美“网红”。

  12日一早,岳阳多地遭遇暴雨,张谷英镇的临街门面被淹1米多深。这时,镇上一鞋店老板娘正在抢救货物,结果却被卷进洪水里。刘家村村民刘红波见状蹚水过去营救,同样被困。

  两人的险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好心的村民自发组织寻找营救办法。他们抛下绳索,但根本达不到救援效果,有人试图涉水送绳索也根本无法靠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雨越来越大。泡在水中的两人担惊受怕,加之体力不支,如果不采取紧急措施,生命危在旦夕。

  正在此时,有攀缘能力的水电师傅刘岳锋背着一捆绳索来了。他将手机递给妻子,想逆流而上,被大家阻止了,水势已经让人无法站住脚跟。

  危急时刻,一个年轻人开着大货车紧急增援,刘岳锋背着绳索爬上去,还有许多志愿者也一跃而上。大货车接近了横过街道的平板桥,不动了。大家的心提到了嗓子口,一旦车辆熄火不但营救失败,甚至可能造成车毁人亡。

  紧急关头,司机临危不乱,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将车稳稳地停在被救者身边,车上的志愿者把被困的两人拉进了车厢。将大伙送往安全地后,大货车悄悄开走了。许多人纷纷打听,得知司机名叫张华。他和大伙一起救人的照片、视频,刷爆了微信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