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从严治党,关键在“严”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夏熊飞 2017-08-11 0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时指出:“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随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全面吹响,成为新时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党在长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腐败滋生,既治标又治本,既惩“老虎”又打“苍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的执政基础是人民群众,改革发展的主体也是人民群众。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反腐败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党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保持先进性的必要之举。

  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从六个方面入手。一是严思想认识,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源头上拒腐防变。二是严组织领导,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选好“领头雁”,增强党要管党的能力。三是严纪律规矩,坚持挺纪在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四是严选人用人,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化选人用人环境,选优配强一支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五是严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整治“四风”,注重干部作风教育引导,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六是严反贪反腐,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严惩贪污“大老虎”的同时,防止基层微腐败,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何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