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市开展“护老”行动严打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远鸿 张蓝天 编辑:余艺丹 2017-08-10 10: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特别是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永州市食药监局决定自2017年7月至2018年4月,集中9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整治和“护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以食品(保健食品)非法销售、非法宣传等手段营销欺诈老年人群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集中行动、阶段性总结和长效机制建设四个阶段。重点打击以营销欺诈形式销售保健食品、无证生产经营、违法提供经营场所、制售非法产品、虚假宣传等方面行为,整顿规范生产经营秩序。旨在以查处案件为抓手,严厉惩治食品(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处一批不法分子,切实维护消费者特别是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发布警示信息,提高人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防范风险。同时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对虚假宣传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消费者如发现有违法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来源:永州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李远鸿、张蓝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