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多颗卫星被紧急调度监测四川、新疆地震灾害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青 编辑:周怡琳 2017-08-09 14: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赵竹青)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人民网采访中心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了解到,灾害发生后,该集团所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紧急调度多颗陆地观测卫星监测两地地震灾害。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在获取相关灾情信息后,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紧急调度高分一号、二号、三号、四号卫星,以及资源一号02C、资源三号02星等多颗陆地观测卫星对灾区成像,并制定了9-12日期间连续多日的成像计划。

  据了解,灾后1小时左右,资源卫星中心已将震中周边区域历史卫星影像通过应急共享通道提供给国家减灾委、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单位使用,后续将根据灾情需要,继续安排陆地观测卫星对灾区进行成像,并确保影像及时处理、共享,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支持。

  同时,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卫通也在第一时间调配中星6A及亚太6号卫星等通信资源,全力保障工信部及各电信运营商的应急通信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