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战高温】娄底:那些奋斗在工地上的建设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编辑:唐韵 2017-08-09 09: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三面环山,吹不进一丝风。

上午9时许,烈日当空照,为避免晒伤,一名工人“全副武装”投入搬砖砌墙的工作。

屋顶上,一名工人把刚从升降机上运下来的红砖拖到砌墙师傅边上。

上午11时许,温度越来越高,汗水模糊了的视线,建筑工人直起腰来,取下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把汗。

一名工人舀了一杯水喝起来。在这里,每个工人每天大概要喝上10升左右的水。

劳动结束后,工人们都会来到水龙头前洗一把脸。

工人们围着用板子搭成的临时桌子吃饭。

吃过饭,工人们回到用木板临时搭建的床铺上休息,或者干脆就地面而躺。

  红网娄底站8月9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8月5日,笔者来到湖南省双峰县井字镇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莲花山建设工地,工人们拆模板、搭脚手架、运水泥、搬红砖、砌墙面……在现场忙得热火朝天。尽管避开了中午的高温时间段进行施工,也免不了被地面上的滚滚热浪“侵袭”。为抢抓工期,建筑工人们在烈日下挥汗作业。

  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该镇200多名贫困户的住房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