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为打造“健康长沙”挑精英 长沙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陈典 编辑:吕周阳 2017-08-08 17: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防疫专业考生在进行防护服穿戴比赛。

检疫专业考生在进行“不明原因肺炎咽拭子标本一式三份分装操作”比赛。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陈典)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提升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有力推进“健康长沙”建设。8月8日,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由长沙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17年长沙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大楼举行。

  此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赛程为3天,截至8月10日结束。比赛内容包括“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技能竞赛”和“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技能竞赛”两大类,由各区、县(市)疾控中心经层层选拔的9支参赛队共54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将产生单项奖、团队奖、组织奖三个奖项。

  作为长沙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下设的赛事之一,竞赛个人总成绩和团队奖项获得第1名的选手将由长沙市总工会授予“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单项个人总成绩第1名的选手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长沙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由长沙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奖励证书。

  在今天进行的“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技能竞赛”中,防疫与检疫两种专业的选手以组为单位抽取题目后,按序进入考场进行比赛。由于同专业的每一组选手抽取的题目都不尽相同,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难度。比赛中,现场评委也将根据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打分,通过选手各自得分来角逐出最终名次。

  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介绍:组织开展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就是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锤炼疾控人勇于探索、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锻造一支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队伍,为建设“健康长沙”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