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晋城行】避暑圣地 到九女仙湖感受“人间仙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威成 2017-08-07 23: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里有鬼斧神工的奇秀山川,有遗世独立的古堡民居,有蜚声天下的名人志士。美丽晋城,迎全国网媒。8月7日至10日,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暨百万粉丝走进山水晋城大型采风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红网、东方网、大众网、华龙网、腾讯、网易等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参加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参与活动,并将用文字图片等记录晋城美景,带您领略蔚为壮观的皇城相府、天官王府、郭峪古城等官宅民居,感受缥缈奇幻的蟒河、九女仙湖、王莽岭等太行山水……

位于阳城县东部太行山沁河峡谷中的九女仙湖景区。

九女仙湖迤逦于青山峡谷之间,盛夏期间,非常凉爽舒适。

山青水绿,宛若人间仙境,如诗如画。

九女仙湖美景。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晋城报道

  随车蜿蜒前进,一条碧玉带便展现在眼前。

  8月7日下午,2017网络媒体晋城行的采访团抵达山西省晋城,首站便来到位于阳城县东部太行山沁河峡谷中的九女仙湖景区。

  这里是传说中玉皇大帝第九个女儿居住的地方,她如一颗遗落在山间的明珠,熠熠生辉。

  九女仙湖景区距皇城相府12公里。湖面长20余华里,总面积13平方公里。导游介绍,这里因传说中九仙女居于湖中的九女仙台,又常在湖中沐浴、游玩,因此,被人们称为“九女仙湖”。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士绅大夫、文人墨客流连娱游胜地,留下了“太行多胜境,无乃此为尤”“孤峰磐石上,四顾大河横”等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现在已成为山西省著名的水上乐园。

  九女仙湖迤逦于青山峡谷之间,盛夏期间,这里没有骄阳似火,却是凉爽舒适,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山青水绿,如诗如画,置身其中,似乎可以看到仙女在此游玩的影子。乘船而行,船移景易,不变的是满目青翠,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炎炎夏日,“九女仙湖”成消暑圣地,登九女仙台,观“海眼”黑龙潭,玩漂流休闲,同时,这里还有山西第一大泉——延河泉,亚洲第一火力发电厂——阳城电厂提水工程,自助攀岩、挑战极限的云岭绝壁及雪瀑飞泻的杜河大坝……

  游踪所至不仅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更是舒心之旅,悠悠然恍若仙客娱游于仙境,欣欣然如牧尘心于物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