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军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袁绍成 编辑:周蒙 2017-08-07 09: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红网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 袁绍成)军歌奏响,激荡铁血军魂!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承办,湖南省爱乐乐团协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交响乐团与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知音合唱团演出的“雅韵三湘·《军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精彩上演。这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交响乐团成立后首次与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知音合唱团联袂公开演出。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出席交响音乐会。600余名驻湘部队官兵、湖南文化系统部分工作人员、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部分教职工等观看演出。交响音乐会由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周晓枫担任指挥。

  音乐会在管弦乐《激情燃烧的岁月》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红旗颂》《十送红军》《怀念战友》《军礼》《当兵的人》《强军战歌》等十多支人们耳熟能详、充满力量与信念的经典曲目,引领大家一起重温90载峥嵘岁月,感受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乐观勇敢的精神,聆听中国人民献给自己子弟兵的赞歌,激励华夏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前行。

  音乐会通过独唱、合唱等艺术形式,为观众送上一道艺术大餐。尤其是现场驻湘官兵军姿、军礼展示和演员、观众合唱《强军战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此起彼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