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暨“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雄春 编辑:周蒙 2017-08-04 17: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县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暨“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杨雄春)欢乐潇湘歌盛世,军民团结一家亲。近日,永州市蓝山县庆祝建军90周年暨“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在湘江源头蓝山大剧院欢乐上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旭军、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张春科、市群艺馆馆长赵斌,蓝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县政协副主席、文体广新局局长许旭阳等出席晚会,蓝山县武警、消防官兵、民兵应急分队和社区群众共一千余人观看演出。

  晚上8点,湘江源头水清如镜,皓月当空,晚会在县文化馆一曲气势恢宏的小组唱《因为有梦》中拉开帷幕。高度文化艺术团和三创办分别带来了群舞《瑶浴》和小品《红灯记》。县民兵应急分队和消防大队联合带来了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军歌嘹亮,英姿飒爽,展现了现代军人的精气神。器乐组合演奏《帕米尔高原》将小提琴的悠扬与笛子的清脆结合在一起,中西合璧,令人陶醉。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灯戏《田嫂》根据民间抗日故事改编,生动展现了三蓝儿女积极抗日、英勇支前的爱国主义情怀。民俗歌舞《婚嫁》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瑶俗礼仪,县文武绝技团带来的硬气功表演钢枪顶喉、大刀砍胸、钢钗顶腹惊险刺激,令人拍案叫绝,传统武术表演动作干净利落,一招一式尽显真功夫,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歌伴舞《湘源放歌》《相聚盘王节》大气磅礴,着力宣传和推介湘江源文化,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晚会由蓝山县文体广新局主办,文化馆承办,县文化志愿者服务大队参加演出。蓝山县本着开放办晚会的原则,由文化部门牵头把关,发动民间社会力量参与文艺创作,扶持民间艺人传承传统文化,每年投入文化产业引导资金200余万元,使瑶族伞舞、花灯戏、度戒、过山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传承,全县各种民间群众文艺团体发展到120多个,群众文化文艺迅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