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临武:高温下的一线工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盛欢 编辑:龙芳华 2017-08-04 01: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办好2017年郴州(秋季)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临武县各个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他们冒着酷暑紧张施工,在烈日下挥汗如雨。

    8月3日上午十点,烈日下的工地上,气温高达38度。整个工地像是个大火炉,尽管如此,工人们仍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在龙归坪的项目工地上,绝大部分的工人都是在毫无遮挡的室外进行作业。因为太阳的照射,工人们施工的工具也热得烫手,他们经受着头顶烈日和脚踏热浪的双重考验。

    为了抢抓工期,现在龙归坪项目工地上的工人每天都有400多人,最多的时候达到了700多人。在众多的工人当中,有一群女工人特别引人注目,她们跟其他施工人员一样,冒着酷暑在烈日下紧张作业。因为长时间的暴晒,不少女工人皮肤晒得黝黑,有些甚至出现了脱皮的情况。为此她们自己准备了一些防护措施,外出作业时穿着长衣长裤或是戴上口罩。

    虽然施工过程当中调整了作业时间,避开温度最高峰,但是高强度的工作、高温的天气还是给所有施工人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龙归坪提质改造项目施工员李勇军表示,在避暑这一块,上级领导部门很关心我们项目部,经常送些消暑饮品瓜果和防暑的药品过来,我们自己也有专门的医疗点,配备专门人员每天发放药品到工人手中,防止工人们中暑,确保施工安全。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一线的劳动者,他们在高温下仍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在这里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