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泸溪干群全力战高温抗夏旱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王奕俨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3 14: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场斗高温、抗大旱的战斗在泸溪县城乡轰轰烈烈开展。

清澈的库水顺着水渠道流向远方山间田野。

  红网湘西站8月3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王奕俨)8月2日,记者在湖南省泸溪县岩门溪水库看到,清澈的库水顺着水渠道流向远方山间田野,这已是连续第20天的抗旱灌溉了,每天以28万方的流量汇向五果溜、毛家滩、银井冲、浦溪等10个村1万余亩急需浇灌的稻田,在这条灌溉线上,每天有30多名水利局和岩门溪水库工作人员冒着夏日的酷暑在田间地头确保每一滴水浇灌到稻田里……

  六月,泸溪县经历了特大暴雨的洗礼,全县干部群众经受住了考验,最终战胜了“洪魔”。七月,泸溪县内再次经历高温“大烤”,抗旱救灾刻不容缓。

  7月以来,泸溪县累计降水25.7mm,比往年同期大幅减少,旱情不断蔓延。全县水库干涸12座,50k㎡以下溪河部分断流;农业受灾面积达17.31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9841.01万元;因旱造成3.2万人、0.8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泸溪县委、县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抗旱,水利、农业、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抗旱服务队由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带队分成11个组,顶着烈日分赴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帮助当地百姓灌溉抗旱。

  在浦市镇的冲火垅水库,工作人员正在调度放水灌溉,可确保中塘溪沿线3000余亩稻田浇灌。抗旱服务队出动120余人,投入微型抗旱汽油机、潜水水泵110台(套),管道19000米。

  目前,全县累计投入抗旱资金215万元,劳力0.945万人次,投入抗旱机具718台(套),累计浇灌面积3.86万亩。一场斗高温、抗大旱的战斗在泸溪县城乡开发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