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武冈:潜伏八年的“定时炸弹”经十六部门联合解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03 09: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专业处置人员正在置换液氨

  红网综合讯 8月1日中午12:30,承载着龙溪镇盛泰钨钼制品有限公司4吨废弃液氨的罐体车在交警的引导下安全驶离武冈市,这标志着由市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的盛泰钨钼制品有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被成功处置。

  今年7月,市安监、环保、龙溪镇政府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在停产8年的盛泰钨钼制品有限公司现场发现该公司北面的液氨槽罐内,约有4吨液氨存留,液氨如果泄漏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对周边居民是一项重大的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成立盛泰钨钼制品有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废弃液氨处置工作小组,由安监、龙溪镇政府、环保、公安、消防等16个部门配合行动,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为使这一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处置工作小组一方面找到娄底市资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要求他们进行专业处置并安排处置流程;一方面协调各部门工作制定处置置换工作应急预案,并针对应急预案要求布置任务,成立了7个专业小组;同时在处置废弃液氨前,还指挥完成了公司内苛性碱、强碱液、强酸液及15种试剂的处置工作。

  经过充分的准备后,处置工作于8月1日执行。当日上午8:00,现场100米内居民被疏散;消防车的消防带已接至100米内的处置现场喷洒水幕防止氨气扩散;维护现场安全秩序的公安也处于警戒状态;抢险救援组等5个组在外围待命;处置工作小组指挥部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关注着置换工作的进展。

  上午8:30,废弃液氨处置专家组进入公司内进行液氨置换。经过4个小时紧张的工作,中午12:30,置换工作顺利完成,装着4吨废弃液氨的娄底市资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罐体车在交警的引导下安全驶离武冈市,这一重大安全隐患被成功处置。(雷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