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子彪 黄湘红 编辑:龙芳华 2017-08-03 08: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3日讯(通讯员 廖子彪 黄湘红)近日,资兴市组织拟提拔或重用领导干部21人进行任前廉政考试。

  此次任前“廉考”,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必须遵守的党规党纪知识,考试内容选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考试成绩将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郴州市将任前“廉考”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的一个重要举措来抓,凡提必考在资兴市已经常态化,任前“廉考”已成为领导干部提拔重用的必经程序。资兴市通过开展任前“廉考”,将廉政教育与干部任用相结合,做到“关口”前移,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早打廉洁自律的“预防针”,促使新任职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廉政修养,强化廉政意识,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党纪、政纪、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新的工作岗位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正确运用手中权力,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并保障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这次任前廉政考试,不仅是对自己党纪条规知识的一次很好的检验,更是对自己拒腐防变认识的一次再升华,不仅敲响了廉政警钟,更增强了防腐免疫力”,一位参加此次任前“廉考”的拟提拔重用的干部说。

  今年以来,资兴市已对45名新提拔或重用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领导干部学廉、知廉、思廉、守廉在资兴市已成为一种新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