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音乐经典”庆祝建军9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湘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徐丹 2017-08-02 10: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昨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湖南交响乐团为广大军民带来了一场壮丽辉煌、震撼人心的音乐盛宴。跳动的音符、恢弘的交响旋律和激扬的歌声迸发出无尽力量,激荡着听众的心,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肖鸣执棒。音乐会演绎了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气壮山河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序幕,管弦乐《我的祖国》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娓娓道来;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质朴无华的歌词抒发出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英雄赞歌》《红色娘子军组曲》《白毛女组曲》把人们带回到峥嵘岁月;男声四重唱《游击队歌》《有我在》用音乐重现战士们机智灵活、热血沸腾的光辉形象;钢琴独奏《黄河钢琴协奏曲》用音符描绘出波澜壮阔的黄河盛景;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深情倾诉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赤诚之情;而《强军战歌》用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表达出官兵们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音乐会在管弦乐《歌唱祖国》明快雄壮的旋律中拉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湖南交响乐团以音乐的形式向军人朋友们献上了一份厚礼,组织了一场盛大的“献礼建军节赠票活动”,现役、复员、退伍、转业、预备役军人及军人家属、烈属每人可凭有效证件免费领取当晚的演出门票两张。乐团用音乐的方式向“最可爱的人”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