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10名“红色娘子军”地铁跳芭蕾 致敬建军90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高芹 2017-08-02 09: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王晗)“第一次在地铁里看芭蕾,挺有创意,原来高雅艺术也可以这么亲民!”昨晚,许多乘客在长沙地铁站和车厢偶遇“芭蕾快闪”,大家争相在朋友圈晒图。这是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携手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举办的“用艺术向人民军队致敬”主题活动现场,以此致敬建军90周年。

  身穿军装,手举军旗……当晚7时40分许,随着熟悉的《红色娘子军》乐曲响起,10名芭蕾艺术爱好者在地铁五一广场站内翩翩起舞。热情的市民停下脚步,近距离欣赏红色芭蕾文化。

  站台上“闪”完又“闪”进车厢。零距离感受精彩的歌舞表演,乘客们很是惊喜,大家或是掌声鼓励,或是融入其中一起歌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除了本次地铁“芭蕾快闪”外,大剧院还将同步上演系列世界级芭蕾舞蹈演出,引进俄罗斯冰上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法国芭蕾舞剧《美女与野兽》和中国芭蕾舞剧《沂蒙情-芭蕾精品展演》。“我们期望为大众开启艺术之门,通过大剧院这个文化新地标,让更多人感受艺术,爱上艺术。”大剧院运营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