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做战无不胜的改革利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易木 2017-08-01 10: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沙场检阅撼长空,滚滚铁流挥手中。万里征程再斯起,军旗猎猎鼓东风。” 7月30日,我国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在朱日和基地举行。一万两千余名战士巍然挺立,战士们整齐划一地接受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朝阳下,战士们流淌的是汗水,眼中闪现的是豪情与坚毅!

  从广场到沙场的阅兵,没有艳丽的鲜花,只有战无不胜的威武之师,只有自主创新打造的一辆辆、一架架、一枚枚保家卫国的王牌、底牌!面对敌人,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看到这些飒爽英姿的战士们,我们心中充斥着豪情与感动,我们的国家越是强大,战士们越是斗志昂扬,我们的人民就越是安全。

  回首往事,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这是一支在艰苦岁月中成长起来的坚强的人民军队,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血队伍,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子弟兵!

  此刻,我们看到,这次阅兵打破以往礼仪式阅兵惯例,不安排徒步方队和正步行进,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没有群众性观摩,所有装备不作装饰,体现出浓浓的“野味”“战味”。九个作战群代表我国军队坚强的作战能力,百分之四十的新型装备今日亮相世界,如泰山压顶,气势磅礴,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保护国家的决心和能力,向各方的挑衅做出了坚决的回应,强国强军已不再是梦。

  历史充分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我们党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国各族人民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因此,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90年的砥砺奋进,我们党走到今天。如果说强军是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那么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为了提高我党执政能力,保证人民群众的利益!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的问题关键在于党,党的奋斗目标越宏伟、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严字当头、从严治党。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不断提高执政能力。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自觉参与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打造一支像我们的军队一样坚强的党员队伍。战士们用优异的作战能力为国家披荆斩棘,党员干部就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经济建设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

  作为党员干部,基层一线就是我们的战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的目标,服务的精神是我们的武器,过硬的工作素质是我们的保障,因此,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努为把自己打造成战无不胜的改革利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经90载风雨征程,我们开启了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

  文/刘空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